新闻中心

新闻详情

您现在的位置:主页 > 新闻中心 >

德国阳光蓄电池有效的维护容量及管理方法
发布日期:2017/12/2 15:10:33
为加强对德国阳光蓄电池的充放电管理,考虑将阳光蓄电池分组,使它变成多个容量较小的供电小组,一方面能提高充电电流,有效地利用太阳能阵列的能量对阳光电池进行充电,减少小电流充电带来的不利影响,另一方面还能对阳光电池维护性均充电,适当地进行过充,避免阳光电池电解液分层;另外还可以进行放电管理,使阳光蓄电池有一个最佳的放电特性,避免小电流放电产生大的结晶。
  1.阳光蓄电池外观检查:
  蓄电池应安装平稳,固定牢固,排列整齐,极性连接正确;蓄电池外表整洁,安全排气阀完好,电池外壳无变形、破损和电解液泄露;检查环境温度宜在25℃;对有爬碱现象的阳光蓄电池进行清理,涂抹凡士林。
  2.德国阳光蓄电池容量检验:
  ①用蓄电池内阻测试仪检测蓄电池的内阻,判断蓄电池的使用容量。
  ②用控制电缆将退出运行的蓄电池组,临时空气开关,蓄电池专用放电器正确连接。
  ③启动阳光蓄电池放电仪对蓄电池进行放电,放电初期每两个小时,放电末期每一个小时测量一次蓄电池的单体电压,只要蓄电池组中有一个电池的单体电压下降到1.8V 时应停止放电。
  ④放电后的蓄电池在静止1~2h后,启动充电机,用1.0I10电流对阳光蓄电池组进行恒流限压充电、恒压充电和浮充电恢复蓄电池容量。
上一条:德国阳光蓄电池对电网的作用
下一条:对德国阳光蓄电池进行恒压式充电